日本興建中辦公大樓失火 至少5死40傷

日本東京和兵庫縣今天(26日)分別發生重大工安意外,東京多摩市一處正在興建的辦公大樓,今天下午發生大火,造成5人死亡、40人受傷,其中不少人傷勢嚴重,也有人可能受困,目前還在調查中。另外在兵庫縣,神戶製鋼所旗下工廠也發生大型吊車倒塌,造成4人輕重傷的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機車零件廠失火 幸無人傷亡受困

火災現場濃煙密布,大樓被燒得焦黑,層層煙霧不斷向外擴散,根本看不見大樓建築。這是發生在東京多摩市,26日當地時間下午1點50分左右,一棟還在興建的辦公大樓突然起火,嚇得大樓內的工程人員趕緊逃出火場。

施工單位指出,現場約有300名工人在建物裡作業,東京消防廳接獲通報後,派出超過70輛消防車前往現場滅火,也出動雲梯機具將人員救出,但火勢還是延燒約1500平方公尺。

警方表示,猛烈火勢造成至少5人喪生,約40人受傷,其中22人重傷。現場疑似還有人受困,正在依據人員名單搜救。

施工單位表示,這棟大樓為地上地下各3層的建物,起火點是在地下3層,當時工人正在使用瓦斯槍切割鋼筋,火花四濺,引燃隔熱材料,工人試圖撲滅,但火勢仍迅速蔓延,確切原因警方仍在調查。

鏡頭轉向兵庫縣,神戶製鋼所位於兵庫的工廠,26日下午發生大型吊車倒塌意外,造成1人昏迷重傷,另3人分別輕重傷。

重達1250噸的吊車準備進入工廠作業時突然倒塌,也砸毀現場的廠房,可見破壞程度之大,警方目前也正在調查事發原因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浪襲日本持續一週 東京、埼玉高溫飆39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