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倒數兩年!交通、抗暑問題成挑戰

2020東京奧運即將在2年後的今天(7月24日)正式開幕,在剩下的700多天中,官方除了要加緊建設各項工程,屆時賽事前後的東京交通,以及夏日抗暑戰略,都是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「都市志工」提前實習 引導遊客交通、景點

在眾人掌聲中,印著東奧吉祥物「MIRAITOWA」和「SOMEITY」圖樣的彩繪巴士,緩緩駛進東京都廳前。東京都政府預計將設置18輛彩繪巴士,提供國內外遊客更便利的交通。

東京奧運即將在2年後的7月24日盛大開鑼,除了自2014年開始興建的主場館「新國立競技場」等場地,都在加緊趕工外,日本民眾也是滿心期待。

但民眾同時也擔心,近年來東京夏季溫度節節升高,酷暑氣候恐會造成選手和觀眾的身體負擔。東京都除了預計在各地設置感應式水霧設備,即時為民眾降溫外,現在也正研擬是否要開放民眾攜帶飲料或雨傘入場,或是設立高溫停賽等措施嚴防酷暑。

另一邊在賽事期間,東京都內的交通問題也是不可忽視,要如何消化既有的通勤人潮,以及大量的國內外遊客,成為嚴峻考驗。

面對日本上下齊心籌備奧運,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除了表示期待外,也希望未來能訪問將舉辦東奧首場比賽的福島縣,為宣傳當地重建盡一份心力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出商機!女孩抗暑大作戰 「這三樣東西」大熱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