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「都市志工」提前實習 引導遊客交通、景點

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倒數不到兩年,現在除了東京都正加緊招募會場志工,各地政府也開始培育能引導民眾在地交通的「都市志工」,其中千葉市就趁著日前在當地舉辦的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,讓研習志工預先體驗。

更多新聞: 奧運人潮恐擠爆地鐵!東京當局擴大「時差商務」

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正在千葉市舉行,一群身穿黃T恤的志工,在體育館外為前來觀賽的民眾回答問題。

這些志工不分男女老少,都是千葉市當地為了東京奧運,展開培訓的都市志工研習生,東京奧運賽事場地遍布全國,千葉市也將舉辦擊劍、角力、跆拳道等項目競賽,千葉市府預估,到時當地需要1700名都市志工,負責引導觀賽民眾的交通移動,因此早在5月就開始進行志工培訓。

都市志工除了要引導外地民眾,順利前往比賽場地,也要熟記各種交通方式,推薦遊客前往在地景點,而當地正在舉辦的壘球錦標賽,也成了志工們最佳的實習機會。

為了不被8月的毒辣太陽熱昏頭,志工們每隔20分鐘就要換班,完全模擬東奧時的排班狀態,讓志工趁早習慣做準備。

千葉市也期待,未來能持續藉著在地舉辦的各項國際賽事,增加志工們的臨場經驗,好在兩年後的東京奧運期間,展現日式好客精神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倒數兩年 大會志工招募開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