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人潮恐擠爆地鐵!東京當局擴大「時差商務」

2020東京奧運的腳步越來越近,到時隨著大量湧入的外國觀光客,勢必使載客量已滿爆的東京地鐵滿上加滿。東京交通當局已開始思考解決之道。其中一項政策是將現行彈性上下班時間的「時差商務」擴大使用。東京通勤族也表示,確實擔心到時擠不上車。

更多新聞: 印尼首條捷運啟用 即日起免費試乘到月底

清晨上班尖峰時間,東京趕著上班的民眾將自己塞進地鐵車廂,小心翼翼地替一雙腳擠進黃線內,車門順利的關上,這位通勤族幾乎是整個兒人貼在車門上,就這樣前往上班地點。

這景象對東京人司空見慣,但對2020年到東京看奧運的外國觀光客來說,恐怕是擠半天也上不了車。

目前東京地鐵列車載客量已達200%,學者估計奧運登場之時,載客量可能還要增加1.5倍。東京交通當局表示,正在思考幾項疏解乘客量的政策。

去年(2017年)上路的「時差商務」計劃,鼓勵企業調整員工的上下班時間,或成立衛星辦公室。目前有840家企業參加。

長谷川先生工作的東日本電信電話公司更是早從2016年便啟用「時差商」計劃,長谷川表示,「時差商務」給他帶來很多便利性,但還有很多可改善之處,尤其是改變日本人對工作的想法,才能稍微緩解擠爆的地鐵。

新宿站是世界最繁忙的車站,每天有350萬名乘客進出已相當驚人,若再加上60萬人湧入,負荷量之重可想而知,也難怪不少上班族很擔心,到時會擠不上車,無法趕上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港版失速列車!香港地鐵對撞 車廂嚴重變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