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三合一疫苗造假 家長搶赴港打疫苗

中國百日咳、白喉、破傷風三合一假疫苗問題持續延燒,讓許多中國家長擔心不已,不但不再相信中國自己生產的疫苗,還說要打疫苗最好到香港打,中國甚至有網友幫大家整理,到香港哪些醫院或診所打,還有網友說可以幫忙預約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製4款血壓藥含致癌物 台灣緊急回收2421萬顆

中國三合一假疫苗流竄24個省市,讓多許中國家長嚇到不敢讓自己的寶寶在中國接種疫苗,最簡單又最可靠的方式,就是帶寶寶去香港打。

香港民眾擔心疫苗會被中國民眾搶光,還打電話到到醫療院所詢問,但香港衛生單位回應,香港新生兒要打三合一,只要到特約醫院就行,而且特約醫院裡的三合一疫苗只供香港新生兒,所以香港市民不用擔心,一般私人醫療院所已經加訂疫苗以供急用。

中國家長帶寶寶去香港打疫苗,只能去私人院所,而他們提供的幾乎都是加了小兒痲痹和B肝的五合一,所以費用更高,但因為不相信中國疫苗,許多家長表示,花再多錢也要去香港打。

假疫苗事件越爆越大,中國知名維權律師張凱,在網路發表一篇抨擊疫苗的文章,還說他之前幫三聚氰胺奶粉及山西毒疫苗受害家屬打官司,最後都沒告成,顯示中國醫療水準低落,人權維護不彰。

內容不到一天就被轉載上千萬次,而且還拿到140萬人民幣,約630萬新台幣的打賞,但文章後來就被刪掉,張凱表示,要把錢拿去成立法治基金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再爆黑心!上千元「保健食品」竟是糖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