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太區農技展開跑 「這兩個」項目超吸睛

第2屆亞太區農業技術展,在世貿一館盛大開展,首日就破2萬人次參觀,其中,台灣最聞名的蘭花種植還有香蕉培育技術,吸引不少民眾目光。

更多新聞: 知識農業崛起!台中舉辦「中都農業論壇」

用台灣特有的原住民舞蹈開場,第2屆亞太區農業技術展,26日在世貿一館盛大開展,第一天開展,就吸引2萬多人次參加,今年共有19國、210家廠商參展,這回農委會的「台灣農業形象館」,現場除了擺出不少台灣花卉,更連迷你版科技溫室也搬來,展出30項農業科技創新技術及商品。

而面對近期香蕉過剩,台灣香蕉研究所研發多款產品應用,從蕉苗培育、篩選後,取出新樣本,讓香蕉能耐黃葉病等病蟲害,增加外銷機會。

除了香蕉,台灣知名的蘭花這回也不缺席,蘭花育種者協會帶來各種蘭花,要向國際推銷,台灣蘭花的育種科技。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理事長湯顯明表示「希望透過這次展覽,經過亞洲博聞公司,再繼續推廣,把蘭花產業推廣到世界各地,讓國外的人一聽到蘭花就想到台灣。」

亞太區農業技術展一連展出三天,橫跨農漁畜產業,都帶來最新技術跟設備,預估展會媒合總值將高達8億元,再帶來農業新契機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農業金庫助新南向發展 成為台商後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