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旗竟墜樓!高雄高分院法警從3樓高摔落

高雄高分院今天(7月26日)凌晨發生法警墜樓意外,一名38歲曾姓法警在清晨6點多,到露台外準備升旗時,不小心踩破遮光罩,從3樓高度墜落地面,送醫後目前意識雖然清楚,但骨盆、肋骨骨折,腰椎受傷,肝臟有撕裂傷,仍未脫離險境。

更多新聞: 陽光法警曾建元墜樓不治 捐眼角膜遺愛人間

38歲的曾姓法警眼睛閉著,痛苦躺在地上,手肘還不斷流血,骨盆肋骨因為從3樓摔下不堪重擊,都已經骨折,一旁還有國旗。原來,意外發生在清晨6點多,他上到露台正準備升國旗。

高雄高分院行政庭長蔡國卿指出,「(法警)不慎造成採光罩破裂,升旗法警從採光罩破裂處跌落受傷,經發現後同仁及時叫救護車送醫。」

被踩破的遮光罩緊急先黏補起來,可以看到旁邊另外一塊,因為玻璃脆化會漏水,也有黏補痕跡。而高分院表示法警每天都要輪流升旗,發生意外後會確定安全無虞,再恢復正常。

高雄高分院行政庭長蔡國卿指出,「從我們研討室開門出去的平台,高度會有一點點落差,有一個兩、三階樓梯走下去,升旗的話基本上不需要去踩那個採光罩。」

曾姓法警送院救治後,意識雖然清醒,但他全身多處骨折,肝臟有撕裂傷,狀況還需要再觀察,而高分院表示會全力協助法警就醫事項,讓他受到完整醫療照護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為掛國旗 法警不慎從三樓高處摔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