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成了大火爐!法國高溫破38度

今年(2018年)夏天歐洲就像陷入大火爐中,屢傳高溫,昨天(26日)英國倫敦測到攝氏35度高溫,成為今年以來最熱的一天,而德國、法國也同樣熱到爆,氣溫飆到38度,比利時還傳出因高溫造成的臭氧汙染,對此世界衛生組織發布健康警告,表示高溫與野火不單造成空氣汙染,死亡風險也會飆高。

更多新聞: 南歐持續40度以上高溫 葡萄牙中部恐達到47度

因為實在熱到凍未條,民眾跑來噴泉大口喝水,26號英國迎來今年最熱的一天,倫敦希斯洛機場測到攝氏35的驚人高溫,更糟糕的還在後頭。

2003年英國高溫飆到38.5度,突破500年紀錄,也是歐洲史上最嚴重的熱浪,超過2萬人死亡,緯度偏高的英國完全沒有因應熱浪的配套措施,境內的醫院、大眾運輸系統與住宅都容易受到高溫威脅,就連國民對高溫的危險意識也不高,甚至忽視熱浪警告,在高溫中大烤BBQ。

德國同樣也熱到爆,26日部分地區氣溫來到38度,民眾熱到受不了,湧入賣場紛紛搶購風扇,熱浪侵襲歐洲,也導致各地野火頻傳。

一海之隔的法國同樣也受熱浪所苦,25日氣溫達到38度,有關當局對巴黎地區在內的18個省發布熱浪警報,並建議民眾多補充水分、用濕毛巾降溫。而鄰國比利時也因高溫出現臭氧汙染,被高濃度臭氧影響的人口超過四成,恐怕造成呼吸系統疾病。

面對歐洲氣溫持續發燒,世界衛生組織發布健康警告,表示高溫與野火不單造成空氣汙染,死亡風險也會飆高。

歐洲各地高溫難耐,烏克蘭首都基輔卻傳出水患災情,25日一場暴雨造成當地交通打結,地鐵通道淹滿水,水深加上火熱,今年夏天讓歐洲人心情特別五味雜陳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半球像火爐飆高溫 格陵蘭漂大冰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