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加州野火燎原釀2死數傷 數千人撤離

美國加州北部發生森林野火,從當地時間週一(7月23日)開始燒到現在,延燒範圍已經達11000多公頃。林地付之一炬,數十棟房屋慘遭祝融,電力中斷、3000多位民眾趕緊逃離。目前已有2名打火兄弟不幸罹難、3名消防人員受傷。火勢延燒迅速,1家當地電視台主播,播報到一半,也匆匆忙忙收播,逃離現場。

更多新聞: 野火燒希臘 87人不幸罹難

大火延燒好幾天,範圍不斷擴大,一路燒到雷丁鎮。整座山頭陷入一片火海,照亮整個夜空。消防隊員24小時輪番上陣灌救,但火越燒越旺,整個地區瀰漫著濃濃灰煙。無情的火舌,將許多房屋被燒到只剩下骨架,現場還不斷傳出樑柱倒塌的聲音。

火勢迅速延燒,當地電視台主播播報到一半,突然被通知要趕緊撤離,支支唔唔地向觀眾說明。

這場火,從7月23日開始燃燒,由於天氣乾熱,加上風勢助長,火勢迅速蔓延開來,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吞噬好幾個城鎮,包括擁有92000人口的雷丁鎮西側,延燒範圍超過11300頃,連黃石公園部分地區也封鎖,禁止遊客進入。打火弟兄疲於奔命,但仍無法有效控制火勢。

民眾冒險拍下火勢逼近住家的驚悚畫面。這起野火,目前造成1名義消葬身火窟、3名消防隊員及幾位民眾受傷、數千民眾被迫撤離。而加州州長也於7月26日宣布,南加州河濱縣,和北加州沙斯塔縣進入緊急狀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加州野火延燒 5死17失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