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加州野火延燒 5死17失蹤

美國加州北部森林野火,在強風乾熱天氣助燃下,目前已經燒掉將近1.5個台北市的面積,造成至少5人死亡、17人失蹤,超過500棟建築物焚毀、5千棟房屋岌岌可危,撤離人數瞬間翻好幾倍,超過3萬8千人。由於火勢難以控制,當局警告民眾,只要覺得苗頭不對,就算沒有接獲撤離令,最好走為上策。

更多新聞: 北加州野火肆虐 3.8萬人撤離、燒毀逾千屋

超過20個火場一起燃燒,加州北部變成火海,配上接近輕颱的強風,猶如打開地獄之門。

家園成煉獄,捨不得也得逃,但稍有遲疑,逃生門關門。

雖然加州野火年年有,但今年特別迅猛,才開始「著火」,就折損打火兄弟,再再顯示這場野火有多不同以往。

加州消防局指揮官克勞福說:「跟往年相比,今年不一樣,燒得特別猛,我知道每年當局都這樣說,但這回真的是前所未見,大火同時燒向各方。」

向四面八方「拓展」的野火,一晚就燒掉半個台北市的面積,當局派出上萬名消防員、17架直升機滅火,卻只能控制住5%的火場,眼看大火從郊區燒進市區,連距離最大火場-雷丁鎮400公里的舊金山,也不保證安全,父母官呼籲民眾聽從求生本能,不要坐以待斃。

加州消防員警告:「如果你覺得你應該要逃,但沒有人叫你撤離,可是你就是寒毛豎起、起雞皮疙瘩,那你應該要聽從本能趕快走人。」

雖然加州消防局誓言會堅守崗位,直到戰勝祝融,但自助不一定得到天助,北加州飆到攝氏43度的高溫,讓野火更加「火大」,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宣佈加州災區進入緊急狀態,以提供聯邦救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加州野火不受控延燒 死傷人數續攀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