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加州森林野火 延燒面積達2/3北市大

美國加州北部森林野火,從當地時間週一(7月23日)延燒到現在,已經燒掉1萬8千公頃土,約2/3個台北市,至少65棟房屋慘遭祝融、5千棟岌岌可危,迫使數千人緊急撤離,連黃石國家公園部分地區也封鎖,禁止遊客進入。這場因汽車故障引發的惡火,更造成2名打火兄弟不幸罹難、3名消防人員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希臘野火至少88死 民眾驚險跳海逃生

橘紅色火苗到處竄出,讓警消人員疲於奔命,美國加州北部的這場野火,7月23日從法蘭奇加爾奇地區,隨著風向,燒過沙加緬度河,一路燒進雷丁鎮,光是過去12小時,燃燒範圍就擴大2倍,目前只控制住3%的面積。

一夜之間,頓失家園,災民欲哭無淚。

每小時高達40公里的風速,飆到43度的高溫,造成火苗迅速蔓延,一家當地電視台主播,播報到一半,也趕緊逃命。

而日前在希臘雅典爆發,奪走83條人命的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野火,也是因高溫加上風勢助長,火勢不到1個半小時就從內陸山脈狂燒到海岸。

過去1個月來,北半球各地,酷暑極端天氣肆虐,高溫紀錄不斷刷新。有專家指出,這種高溫乾燥的天氣,只要一點小火苗,很容易就爆發成難以收拾的地獄之火。

眼看野火燎原,加州州長7月26日宣布,南加州河濱縣和北加州沙斯塔縣,進入緊急狀態,只是高溫強風持續助燃,大火要燒到何時,沒人可以給答案。

(民視新聞/王雅芳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野火燒希臘 87人不幸罹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