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加州野火不受控延燒 死傷人數續攀升

加州野火持續不受控延燒,沙斯塔郡火場單是一天,燃燒面積就翻倍,至今已經造成6人死亡,罹難者不但有消防員還有阿嬤和孫子3人,另外,還有16人失蹤,雖然當局表示,打火很快能取得進展,但氣象預報警告,短期內,北加州都是40度以上的高溫,不利控制火勢。

更多新聞: 北加州野火肆虐 3.8萬人撤離、燒毀逾千屋

迅猛野火燒不停,北加州沙斯塔郡,不到兩天就燒掉一個台北市,超過500棟建築物化作灰燼,家園成焦土,民眾只能呆茫。

原本只是小火苗,但高溫強風催下去,瞬間點燃地獄火,而且火速拓開,燒向四面八方,連湖水上的小船都燒焦,跟野火很熟的加州人完全措手不及,70歲的阿嬤和2名小孫子困火場、逃生無門。

有人來不及走,有人是遲疑沒走,最後通通都走不了,飛身撲火的打火兄弟,也躲不過祝融奪命。

雖然自己家裡也火燒厝,身家性命沒保障,但無數消防員救到累趴,也不言退。

雖然當局喊話打氣,但不只最新爆發的野火,只有控制住5%的火場,月中就著火的加州其他兩大火場,最多也只有控制住30%,鄰近國家公園優勝美地的野火,29號又讓消防員殉職。

目前美國14州、有89個野火場,起火點幾乎散布半壁江山,燒掉將近半個台灣,多於過去十年、每年同期的面積,專家警告野火瞬間燒很大將是常態,而野火肆虐後的焦土只有更大、沒有最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加州野火延燒 5死17失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