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1旅驚爆士兵交易改造槍枝 警追查詐欺案意外查獲

新竹縣警方追查詐欺案,意外踢爆軍營交易改造槍枝!一名25歲的莊姓義務役,之前在阿帕契直升機所屬的陸軍航特指揮部601旅服務役,因熱愛生存遊戲,從網路購槍枝,自行改造,再帶入營區,賣給另一名24歲的許姓志願役。兩人坦承在軍中交易槍枝,但辯稱只是收藏。

更多新聞: 齒模師利用生財工具 自學改造槍枝

新竹員警帶著24歲許姓男子,繞過半個台灣南下台東。因為他涉嫌在桃園服役時,在軍中違法買賣槍枝。

就是這把槍的照片,讓軍中交易改造槍枝案曝了光,2017年7月,新竹警方追查詐欺案時,發現車手手機,有張疑似改造手槍的照片,循線追查逮到許姓男子,更在他的台東老家,找到一把改造手槍和彈夾。沒想到一問才發現,原來這把槍,是他當初在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服役時,向另一名25歲的阿兵哥買來蒐藏的。

莊姓男子落網後,辯稱是熱愛生存遊戲,所以才會網拍上買槍,透過自學改造槍枝,趁收假竟闖過安檢,帶進營區交易。雖然槍枝初步研判,沒有擊發過,航特部將進行究責,強化門禁管制,但也已經重創國軍形象。

過去601旅,就曾發生飛官帶貴婦團,登上阿帕契拍照事件。沒想到事隔三年,又爆出軍中交易改槍案,讓好不容易扭轉的國軍顏面,又再度毀滅。

(民視新聞/張欣傑新 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竹裝潢業者被控私吞費用 逾30人受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