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桃竹輔選 讚鄭文燦能力如「常山趙子龍」

年底選戰在即,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桃園、新竹兩地,看當地市政建設,也順勢拉抬兩位民進黨市長的氣勢,他在新竹的博覽會上先稱讚市長林智堅,說他是「五星級市長」,政院一定挺到底,到桃園巡視機捷A22的進度,還說市長鄭文燦的智慧,有如三國軍師的周瑜,解決事情的能力更如同「常山趙子龍」。

更多新聞: 同台為蘇貞昌助攻!鄭文燦轟侯友宜不懂市政

行政院長賴清德跟桃園市長鄭文燦,大熱天帶著工程帽一起視察機捷A22站工程進度,院長聽得很認真,對於近年桃園交通建設很滿意:

「交通建設可以繼續推動,桃園進步發展外,也可以去跟台北跟新北,連結在一起,儼然已經成為鐵三角。」

桃園近年來大力發展交通建設,機捷延伸中壢就要138億,還有鐵路地下化跟綠山線,加起來要花2345億,花費不少,但是賴清德掛保證,說鄭文燦做事能力堪比三國猛將:

「他有一個外號叫賽周瑜,智賽周瑜,但擔任桃園市長之後,看他解決問題的能力,可以說是『力比常山趙子龍』。」

又是周瑜、又是趙雲,賴清德盛讚鄭文燦文武雙全,很能解決問題。而有閣揆力挺的,除了鄭文燦之外,還有新竹市長林智堅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帶賴清德參觀新竹博覽會展區,介紹城市規畫,還帶院長喝了一杯機器手臂泡的咖啡,賴清德喝了一口,似乎滿意這美式口感,但來這當然不是來單純喝咖啡。

賴清德指出,「新竹市市民也給林智堅很高的肯定,他已經是連續三年的五顆星市長,沒有來到行政院之前,我在台南市的市政也是五顆星喔!」

說自己當年是五星級市長,更肯定林智堅就是五星級市長接班人,賴清德南下力誇兩位首長政績表現,要讓綠營在桃竹兩地延續綠色執政,拚出下一個四年。

(民視新聞/張欣傑、賴國彬 桃園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都選吉時登記! 鄭文燦、陳學聖強碰互叫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