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受民視獨家專訪 賴清德:全力支持蔡英文

2018選戰在即,身為民進黨鐵三角之一的行政院長賴清德,也背負拉抬選情的吃重角色!外界好奇,民調顯示,只有他出馬,才會贏得2020大選,聲望壓過蔡總統,會不會選2020總統呢?賴清德表態,全力支持蔡總統,至於2024年,他說時間還太遠,現在無法多想。

更多新聞: 賴揆專訪談「務實台獨」 連結台灣決議文

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將滿週年之際,也正是民進黨將面臨2018執政期中考的關鍵時刻,外界好奇,近來聲望直逼蔡總統的他,有可能問鼎2020總統大位嗎?
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對2020我已經多次公開講過,我是支持蔡英文總統的,(那2024呢?)2024還很久,談到2020已經夠遠了,談到2024更遠,那個都不是我們應該要討論的。」

賴清德支持蔡總統拚連任,態度始終堅定,而談到年底最棘手的雙北市長選情,賴清德正面表列:

「姚文智可以說是學經歷具優,用3D的方式來解構未來整個台北市,然後提出他的政見藍圖,我覺得非常好,新北市蘇貞昌蘇院長,那更不用講,我看他這段時間所提出來一些政見,也非常契合未來新北市的發展。」

攻下雙北版圖,賴清德強調每縣市都只有唯一支持的候選人,但看到台南市長之戰,除了民進黨提名的黃偉哲,還有脫黨參選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,深受獨派支持的許忠信,綠營在台南面臨分裂危機,他似乎不擔心。

「每一次的總統大選,台南市一定是最支持民進黨的縣市,我相信我們的市民,會做出最正確的選擇。」--行政院長賴清德

賴揆對自家選將有信心,但談到宜蘭縣,賴清德坦承確實面臨嚴峻考驗:

「宜蘭的確目前我們是遇到了比較大的挑戰,但是在地方,代理縣長陳金德跟候選人,其實大家都團結在一起。」

面對本土派系喜樂島聯盟多次要求修改《公投法》,不該排除正名制憲選項,他首度表態:

「未來的話社會上可以再針對...再怎麼樣擴大公投範圍,可以仔細再去討論,這個一定是水道渠成。」

敏感話題點到為止,賴清德上電視開講,謹慎拿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揆推惠農措施 農民職災保險117萬人受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