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六成民眾不挺蔡英文連任 2020大選將推賴清德?

總統蔡英文民調遲遲不見起色,扁系色彩濃厚的新國策台灣智庫民調指出,近60%民眾不支持蔡總統連任,和國民黨的馬、朱、吳三人對比,只贏過吳敦義,不過如果賴清德出馬就會贏過這三人,引發賴清德出戰2020的聯想,不過綠委緩頰,民進黨的傳統一定會幫現任的蔡總統拚連任。

更多新聞: 鍾小平「擲筊」預言選總統?柯文哲:會選也是意外

參加南島民族論壇啟動典禮,總統蔡英文完全不回應敏感的民調問題。新台灣國策智庫最新民調,有近60%民眾不支持蔡總統連任,如果跟行政院長賴清德相比,23.4%支持度只有賴清德的一半。

2020大選,蔡英文如果和國民黨吳、朱、馬三人對比,蔡總統只贏過吳敦義,小輸馬、大輸朱立倫,但如果賴清德出馬,分別以5%到35%贏過吳朱馬3人,就算柯文哲加入戰局三強鼎立,賴清德還是全勝,難道這民調已經宣告,蔡總統可能提前跛腳,民進黨由賴清德戰2020?

就算賴清德已經多次表態不會和蔡總統競爭,不過時局在變,2018地方這一仗如果選得差,民進黨黨主席這個位子,恐怕會被深綠逼下來。

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,「選得不好的話,也是整個黨要共同承擔啊,那不管是行政院或總統府,在民進黨傳統裡面,現任的總統連任的,那是全黨責任,大家一起來承擔,我相信到最後全黨一定是也支持蔡總統繼續連任,我倒是覺得說這民調是顯示蔡總統來任命這閣揆,那是有眼光獨到之處。」

在黨內新系坐大的情況下,賴清德絕對是站在最有優勢的位子,扁系色彩濃厚的新國策智庫民調吹皺一池春水,是逼宮還是時勢所趨?留給政壇去解讀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視專訪/捍衛政績!賴清德:上半年GDP成長率破3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