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揆中台灣輔選跑不停 讚林佳龍、洪國浩政績

行政院長賴清德,今天到台中視察台中國際機場,賴清德除了嚴厲譴責中國政治打壓,取消2019年東亞清運動會,台中市的主辦權,他也提到台中市的空污,是過去累積及生產,無論各種污染源,都不可歸責於台中市政府,替市長林佳龍講公道話!

更多新聞: 南投選情熱/打出首減債!洪國浩:要讓南投脫胎換骨

今年六月,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,獲國發會審查通過。未來運量可望增加300到500萬旅客人次。市長林佳龍,形容這是台中發展的黃金時期,但原本預定2019年舉辦的東亞青運,卻遭到中國以政治力打壓,取消主辦權,賴清德對中國的蠻橫,嚴厲譴責。

賴清德說:「行政院除了嚴詞批判,中國的野蠻行為以外,我們也全力支持林市長率領團隊,積極爭取權益。」

賴清德也指示林佳龍,籌辦東亞青運動會的各項軟硬體建設,都不要停頓。

望著窗外,天空一片晴朗,遠在龍井區的台中火力發電廠,煙囪清晰可見,賴清德有感而發,他要替林佳龍說句公道話。

賴清德說:「2017年台灣空污(防制)成績的第一名,是台中市林市長努力下的成果,過去累積下來的,或是生產的,不管是各種污染源,其實都不能歸責於台中市政府。」

賴清德又馬不停蹄,到南投配天宮參拜,稱讚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洪國浩,在擔任水利會會長任內,造福很多農民。

賴清德說:「我的好朋友我們民進黨提名的,縣長候選人洪國浩先生,其實他的待人處事過去無論是水利會服務,還是在草屯鎮服務他的精神,就是符合天上聖母媽祖婆救苦救難的精神。」

中、投下鄉之旅,賴清德視察地方建設,不忘為綠營的縣市長參選人加持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余壽生、張家維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亞青申復遭駁回 林佳龍:尋洛桑仲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