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取消 賴清德嚴厲譴責

行政院長賴清德,(7月29日)上午特地到台中國際機場,視察整體發展規劃,他對於2019年,台中市主辦的東亞青運動會,無端遭到中國以政治力打壓,取消主辦權,提出嚴厲譴責!

更多新聞: Live/民視獨家專訪閣揆 賴清德表態全力支持蔡英文

山手線、2大海空港、3個副都心,台中市長林佳龍擘劃的台中市發展藍圖,得到行政院長賴清德大力讚賞!今年(2018年)6月,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,獲國發會審查通過,未來運量可望增加300~500萬旅客人次。但原本預定2019年舉辦的東亞青運,卻遭到中國以政治力打壓,取消主辦權,賴清德對中國的蠻橫,大力譴責!

賴清德說:「用政治打壓體育,除了影響台中市的權益以外,其實也對9個國家地區的2500名運動選手非常不公平,因此行政院除了嚴詞批判中國的野蠻行為以外,我們也全力支持林市長率領團隊,積極爭取權益。」

為了籌辦明年(2019年)的東亞青運,台中市積極建設各項運動設施,賴清德指示市長林佳龍,這些建設不要停頓,同時也要繼續努力,向奧會爭回主辦權。

賴清德說:「後續我也請林市長,整個籌辦的工作不要停歇。」

有鑑於中國近來對台灣不斷打壓,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再度重申,考量國人情感與民意,原訂8月5日舉行的「金門向廈門引水儀式」,目前只是暫緩儀式,但是「水會照通」,金門民眾不用擔心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接受民視獨家專訪 賴清德:全力支持蔡英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