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棲作戰最前鋒!直擊水中爆破悍將誕生

「兩棲作戰」依然是現代戰爭的重要方式之一,而要讓部隊順利上岸,先遣部隊的偵查和障礙排除就是關鍵。我國陸戰隊的水中爆破中隊,就是這項作戰的專家,想要加入,至少得是合格蛙人才能參加訓練,不過訓練梯次少之又少,淘汰率更是五成起跳,能通過考驗的都稱得上是菁英。這支部隊的結訓測驗過去從未曝光,透過我們的獨家鏡頭,帶您一窺面貌。

更多新聞: 金色眼鏡蛇軍演登場 美泰韓兩棲突擊演練

精確對時完畢,宣告海陸蛙人們的蛻變試煉正式開始。受測隊員們換上任務裝束,再兩兩互助做好偽裝;準備深入敵營執行灘岸爆破。

滲透行動要在日落之後,水中爆破中隊的12名學員搭著小艇,抵達目標區外海。建構海灘防衛圈的成員率先下水,昏暗的海面上,六名頂著閃頻器的組員像是鬼魅,一步步前進灘頭,早一步替執行水文偵查的夥伴們清出安全空間。

教官拿著計分板緊盯著學員每個動作,比照實戰狀況,不能失誤的最終測驗,壓力可想而知。同一時間,另一組學員也抵達了任務區域,沿著海岸記錄300公尺內的地貌和浪潮。

隊員在水下和岸上,全靠燈號手勢溝通,沙灘上三人各司其職,引導隊員前進,每25公尺記錄一次。每一段資料都是組成水文圖的關鍵,但寫了老半天的記錄板在回程途中消失在大海,這可不得了了。

士官長毫不留情,命令全體連坐責罰,學員咬牙做伏地挺身,那怕手臂已經累到幾乎彎不了。會如此嚴厲的處分,是因為這點疏失輕則讓小組白忙,重則危害部隊安全。

水文圖勉強完成,學員再次回到目標區,對敵方的阻絕物進行爆破。夜黑風高,水中爆破中隊的學員頂著浪潮裝設炸藥,又濕又冷的環境下,弟兄們咬牙接好導爆索,爆破任務進入倒數。

火光巨響後,障礙物順利清除,真實的兩棲作戰,大部隊就是從這一刻起,在10分鐘內完成登陸。

水中爆破中隊第103期的12名學員,從偵查到執行爆破,只花四小時就完成所有科目。但為期16周的訓練,學員從最初的29人淘汰超過一半,嚴苛的遴選機制,起因高強度任務。

歷經體能極限和殘酷篩選,升級後的海陸蛙人,將成為敵人眼中最頭痛的兩棲神兵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145期兩棲偵搜畢業!天堂路血淚交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