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色眼鏡蛇軍演登場 美泰韓兩棲突擊演練

第38屆「金色眼鏡蛇」軍演,2月12日起在泰國登場。今天(2月16日)美國、泰國與南韓,將近1200人在泰國春武里府的南賽海灘,舉行兩棲突擊演練。本屆聯合軍演,除了例行的軍事訓練項目外,對社區的人道和民事協助,以及人道救援及災難救助,也是演練重要的一環。

更多新聞: 環太軍演新面孔!獨家直擊澳洲兩棲突擊艦

演習一開始,直升機載著特戰部隊空降突擊,接著由泰國海豹部隊搭著橡皮艇,從海上進行搶灘登陸演習,美國AAV兩棲突擊車,與載有裝甲車的作戰艇接著登陸,完成整套操演行動。

美、泰兩國動用了美軍綠灣號等大型軍艦、貝爾212直升機、F-16、8艘AAV兩棲突擊車、2架UH-1、2架AH-1和1艘登陸艇等武器裝備。這次不只有各種類型,以及各軍種合作的演練,也包含野外求生等、非戰鬥型的項目。

太平洋陸軍司令部副司令強森表示,「這不光是要建立備戰狀態,更要建立關係以及共同的認知,當危機發生時,我們已經知道該如何一起運作」。

本屆一共有美、日、韓、中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29個國家參與聯合軍演,這次一共出動約1萬人參與軍演,其中美軍大約有4500人,包含美國海蜂突擊隊、第31陸戰隊遠征支隊,以及空軍第35戰鬥機中隊等。

金色眼鏡蛇軍演,由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和泰國聯合軍司令部共同主辦,從1982年以來,每年舉行一次,主要目的在於加強多國合作,因應區域內突發事件,近年來則偏向人道救援任務、強化海事安全,與因應大規模天災的能力為主。

演習大多在泰國中部的軍事基地舉行,被視為是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多國軍事演習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兩棲作戰最前鋒!直擊水中爆破悍將誕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