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雲雀」二次登陸日本福岡 行經路線暴雨釀災

今年(2018年)第12號颱風「雲雀」,29日凌晨在日本中部三重縣登陸,帶來強風大雨,以及大大小小災情。沒想到「雲雀」繼續向西前進,下午在福岡二次登陸,目前雲雀行徑路線南移,已造成24人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颱風雲雀二度登日本 外圍焚風釀東部高溫

今年第12號颱風「雲雀」夾帶著強風暴雨,當地時間29日凌晨1點,在日本三重縣登陸。「雲雀」帶來的強風不斷向西吹,而且正好碰上漲潮,引發的大浪使伊豆半島東部受創嚴重。颱風登陸前一晚,靜岡縣熱海這間飯店面海的整玻璃被猛浪拍碎,5名遊客被玻璃割傷。

「雲雀」行經路線相當相罕見,在三重縣登陸後繼續往西走,並在當地時間29日下午5點半,由福岡再度登陸,強風和大雨威力依舊,能見度很差。

「雲雀」還沒二次登陸前,北九州已經刮起強風,雨傘根本撐不開,要不就開花,害得民眾淋成落湯雞,非常狼狽。

「雲雀」是日本自1951年開始有氣象統計以來,第一個由紀伊半島東側登路的颱風,也是第一個登陸日本後,由東往西移動的颱風,不過「雲雀」接下來很可能向南移動。

包括四國、九州南北部從29日一直到30日凌晨為止,可能在短時間內出現50毫米以上豪大雨,需要外出的民眾務必要小心。

由於「雲雀」路線上的廣島、愛媛、岡山等地,不久前才歷經西日本豪雨肆虐,如今颱風又報到,許多災後重建工程暫時喊停,民眾提心吊膽,擔心又有嚴重災害來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雀登陸日本 大浪拍碎靜岡飯店玻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