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士尼亞傳統跳橋!9層樓高一躍而下

波士尼亞的莫斯塔爾市有一項傳統比賽,每年7月都會有上千名青年,聚集在當地一座500年歷史的古橋上,從27公尺高的牆面,大約9層樓的高度一躍而下,這個活動相傳是古代男性,用來彰顯魅力的方式,現在則已經變成熱鬧的嘉年華。

更多新聞: 8層樓高一躍而下!勇者挑戰300年歷史跳水大賽

挑戰者從橋上一躍而下,河邊還聚集著圍觀民眾,這是波士尼亞莫斯塔爾市相當知名的傳統跳橋比賽。

這項比賽並沒有規定採用任何姿勢下水,只要能夠克服27公尺,大約是9層樓的高度跳進水中,都算是完成挑戰。

不過仔細一看,為什麼參賽者清一色都是男性。因為這是當地的一項傳統,已經具有500年歷史,據傳古時候跳橋,是為了吸引女性目光,彰顯男性魅力。

隨著時代的演進,現在波士尼亞的傳統跳橋,已經發展成為每年7月的青年競賽,而且河邊還有滿滿的圍觀民眾,現場氣氛就像是一場跳水嘉年華。

跳橋挑戰者厄理查:「我想對於年輕人而言,延續傳統是莫斯塔爾的未來,不只是我這一代甚至是下一代,都必須透過跳橋,來證明自己的成長。」

其實莫斯塔爾市,這座相當知名的古橋,曾經在1990年代因為內戰遭到摧毀。2004年重新修復之後,古橋不但是成為理解城市歷史的最佳地標,也讓當地的年輕人,可以延續傳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違規跳橋躲水溝 警4小時逮臭氣薰天通緝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