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層樓高一躍而下!勇者挑戰300年歷史跳水大賽

巴爾幹半島的波士尼亞,有一座具有450多年歷史的石製拱橋。雖然一度毀於戰火,但重建後馬上就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。而一直到現在,每年夏天莫斯塔爾橋都會舉辦跳水大賽,傳統持續了300多年。

更多新聞: 波士尼亞傳統跳橋!9層樓高一躍而下

跳水員高舉雙手,像高舉翅膀一樣,從橋上一躍而下。除了傳統的頭下腳上,也可以像這樣垂直入水。

每到7月底,巴爾幹半島國家波士尼亞的莫斯塔爾市,都會舉辦跳水大賽,而這個歷史至今已經持續了300多年。

13次跳水冠軍巴里斯指出,「我們以前對待舊橋就像它有生命一樣,跳水員會清理打磨並照顧它,好像它是個活著會呼吸的生物。」

選手從歷史悠舊的老橋上奮力向下跳,由於橋面距離河水將近24公尺,相當於8層樓高,下面的內雷特瓦河又以冰冷湍急聞名,這個跳水活動自古以來就被鄂圖曼土耳其青年視為證明勇氣的傳統。

莫斯塔爾拱橋由石頭打造,早在西元1566年就已經問世。不過90年代初期因為戰爭毀於戰火,直到2004年才重新建造完成。隔年這個區域連同整座拱橋,都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列入世界遺產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判刑20年上訴被駁 波士尼亞戰犯當庭灌毒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