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俊榮溝通有效? 傳台大遴選會將重新開會

台大校長遴選爭議,拖了半年以上,如何化解僵局成為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的難題,現在傳出他找了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,和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談話,現在看來起作用了,遴選委員陸續收到通知,預計在7月30日和7月31日這兩天開會,外傳有可能針對「重啟遴選」進行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教育部技職之光頒獎典禮 葉俊榮表揚優秀學生

台大校長遴選吵了大半年,但管中閔爭議始終未能說明清楚,經歷兩任部長無法解決的難題,新任部長葉俊榮上任後,不同前任吳茂昆的高壓政策,改採懷柔手段,陸續找上台大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和代理校長郭大維談話,看來有機會打破僵局。

台大遴選委員林彥廷說:「目前確實是有收到一個,時間上面的調查,不過具體開會是要談什麼內容,目前是並不清楚。」

遴委會上次開會是1月31日,不少委員卻在近日收到通知,傳出陳維昭開出7月30日和7月31日,兩天共四時段調查開會時間,不過具體內容沒有公佈,難道是在為葉部長口中的第三條路進行解討論?

林彥廷說:「我想大概可能是重新投票這件事情,那重啟投票這件事情,是不是能夠有效來解決,我覺得可能還是要回過頭來去看,當時認為說不能夠發聘給管中閔教授,上任的原因是什麼,然後進而去對接說相應的解決方式,而不是有一個動作後,好像就能讓他上任。」

台大電機系教授陳炳輝說:「最好做的決議就是,他們現在先解散,因為現在8月1日以後,台大校務會議代表也要重新改選,所以說有些是新的民意,有些是舊的民意,在這種情形之下,其實很多過程都沒有辦法,再做補正。」

外傳雙方各退一步,陳維昭的讓步可能是重新開會;至於教育部長葉俊榮,退的這一步退到哪裡?外界不清楚,也讓人更好奇葉俊榮和陳維昭以及郭大維的談話內容。

林彥廷說:「在溝通的部分,應該要更加公開,同時不要忘記,在校園裡面最大群體是學生意見,我想這是未來葉部長,要持續來努力做到的事情。」

台大遴選案,前任部長給出第一條路,重啟遴選,引發台大反彈;台大給出第二條路盡速聘任管中閔上任,教育部不接受,在排除司法訴訟的前提下,這第三條路怎麼走,能不能化解僵局,外界都很好奇!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莊俊浩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管中閔先行上任台大校長?高等行政法院首開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