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技職之光頒獎典禮 葉俊榮表揚優秀學生

教育部今舉辦第14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。今年獎項分一共分為「競賽卓越獎」及「技職傑出獎」,其中還有一位替台灣奪下暌違20年的國際汽車技職金牌的學生,另外還有學生研發輪椅自動行駛裝置,要幫助更多身障者。

更多新聞: 「優化技職前瞻未來」成果展 盼進一步優化人力資源

親自頒發獎盃給優秀學生,教育部長葉俊榮出席「2018年第14屆技職之光」,其中包括競賽卓越獎之師生14組,及技職傑出獎之學生23組,共48人獲獎。

就讀臺中市明道高級中學二年級生江承蔚,研發了輔助輪椅自動行駛裝置,在2017台北國際發明展中奪得「鉑金獎」,今也獲得教育部「技職傑出獎」發明達人的肯定,更希望自己的作品、能夠在未來幫助行動不便的人。

臺中市明道高級中學學生江承蔚說,「它可以折疊,可折疊放到轎車後車廂,不需要用復康巴士來載每個殘障人士的電動輪椅。」

來自彰師大學附屬高工的陳泯亨也不惶多讓,去年奪得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汽車技術金牌,為台灣奪下暌違20年的國際汽車技職金牌,並獲競賽卓越獎。

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學生陳泯亨說,「未來想在裡面當講師,訓練其他的新的師父或是新的人才。」

教育部長葉俊榮說,「學校結合我們校長結合我們老師,結合我們同學,大家共同的努力,把這個技職之光的內涵,不斷的持續。」

為了鼓勵青年學子,教育部還頒發發明達人、證照達人及技職相關傑出事蹟獎,就希望透過技職之光獎項的表揚,展現技職教育專業的特質,培養更多台灣之光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放下手機!舞動青春」 教育部巡迴快閃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