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優化技職前瞻未來」成果展 盼進一步優化人力資源

全台35所技專校院,在台北聯合舉辦「優化技職前瞻未來」的成果展,現場不少師生推出各種特色的攤位,展現充沛的創作力和實作力,教育部也希望透過活動,進一步優化台灣珍貴的人力資源。

更多新聞: 曾因不愛讀書鬧家庭革命 21歲國手學「汽修」奪世界銀牌

訓練長者手眼協調和認知功能的遊戲,教育部長潘文忠打得起勁,在「優化技職前瞻未來」成果展超級投入。

潘文忠一攤一攤仔細看,就是因為技職教育和產業脈動息息相關,更攸關未來國家整體經濟動能,現場北、中、南35所技專校院師生,擺出50家特色攤位,就是為了呈現技職新風貌。

像是高雄科技大學,就配合政府綠能政策,建置離岸風電訓練基地,希望培育未來相關產業的技職人才。

崑山科大也在現場提供LED燈組的手作課程,吸引國高中生坐滿滿,用實際操作了解製作原理,體驗技職的實作精神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「同學們在技職的學習過程當中,能夠透過這樣的一個過程,離開了學校,已經有進入職場的即戰力,我想這樣的實作的培養,未來一定會是讓我們產企業所需要的人才,能夠有一流的人才來進入。」

透過展場和體驗課程.教育部持續強化產官學研各界合作發展,進一步優化台灣珍貴的人力資源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技職教育大躍進!台灣珠寶展首見高中生作品參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