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職教育向下扎根 體驗活動挖掘國中小志趣

勞動署為提倡技職教育向下紮根,讓國中小提早接觸職業,在桃園的中壢銀河廣場,舉辦「技能大考驗、未來薪體驗」技能推廣,現場有咖啡拉花體驗活動,還有漆作型染、服裝設計、機器人技能競賽,希望學生可以了解職業,幫助他們找到未來志向,在技職舞台上發光發熱。

更多新聞: 「優化技職前瞻未來」成果展 盼進一步優化人力資源

在老師教導下,國小學生們做服裝設計,可是有模有樣,先在厚紙板上畫出圖案,再把裁剪好的布料,貼在上面。

不只服裝設計,現在正夯的咖啡拉花,現場也有專業老師,親自示範。

不少家長贊同,還說讓小朋友多學、多看都好,即使家長覺得難,但如果孩子有興趣,或許就是一個方向

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,藉由舉辦活動,希望國中小學生,能接觸到校外的職能教育,活動現場除了機器人、漆作型染、服裝設計比賽,還有DIY,讓孩子們實作中發現興趣,找到未來志向。

勞動署表示,大概有三成的國中生無法作未來的生涯規劃,因此技職教育也是學生們很好的出路。

還來花式調酒大專盃冠軍何冠廷現身說法,告訴學生和家長,提早發現興趣,就能贏在起跑點,還能更專精。技職教育向下扎根,從高中職延伸到國中小,多給學生探索機會,人才培育與產業需求,就能相互連結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將才學堂」推廣技職教育 助弱勢孩子完成烘焙夢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