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軌美術館線北移 護樹團體喊暫緩施工

高雄環狀輕軌進入第二階段趕工,開始進行美術館路人行道北移作業,不過,反對聲浪始終不斷,週一(7月30日)又有護樹團體跟居民抗議,質疑行人路權、樹木等景觀受影響,要求市府暫緩施工,跟民眾對話。

更多新聞: 橋頭百年雨豆樹砍剩3米 護樹團體籲列管保護

高雄護樹團體結合居民高呼口號,反對輕軌美術館路線施工,儘管市府提出了五大放心方案,保證輕軌建設不會停,為了保護原有的小葉欖仁廊道,人行道決定往北移。不過,這項方案民眾還是有疑慮,擔心輕軌北移作業,將危及60棵樹木的生存權,周邊綠地面積也將損失6000多坪。

不過,也有民眾支持輕軌建設,只要不影響大樓車輛進出。

輕軌美術館線週一開始動工,護樹團體結合十多名反對輕軌的居民向政府喊話,要求暫緩施工。

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說:「我們是希望說多跟居民溝通,開公民論壇然後現在暫緩施作,跟大順路一起決議後再一起動工,如果真的不行市府還是決議要幹,我們是想說至少跑單軌雙線(向)方案,可以完全不用衝擊到任何綠地面積。」

輕軌大順路段明年才施工,市府原本打算在年底前才提出因應方案,向市民報告,不過,隨著年底選舉接近,開進市中心的輕軌路線,對用路人的權益影響評估能否取得大多數民眾的認同,恐怕還有得吵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太平區民要捷運不要輕軌!陳情拒當二等公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