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區民要捷運不要輕軌!陳情拒當二等公民

大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在即,捷運藍線也已進入實質規劃,不過路線設計疑似繞開太平地區,將改以輕軌取代,引發居民反彈,上百位太平民眾拉白布條陳情,高喊要捷運不要輕軌,拒當二等公民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、高雄軌道建設生變 交通部:歷史會記錄

太平區民,扯嗓高分貝,要向台中市府喊話,他們也要捷運。太平區光華里長黃鐵騫表示:「北太平這邊包括南太平,很需要捷運交通。」

捷運藍線已經確定興建,原本路線會從台灣大道延伸,走火車站進入太平地區,實質規劃卻傳出要改以輕軌取代,而且捨近求遠,引發太平人反彈。

台中市議員候選人黃文生表示:「這條輕軌今天要經過文心南路,德芳南路最後經過旱溪,等於太平人要上下班,必須繞好大一圈才能進市中心上班,而且太平的路不大條,如果輕軌進來都佔據路面,會造成交通不便。」

台中市交通局目前正在進行「大平霧捷運系統」的可行性評估,包括地質、路寬、技術、經濟效益,缺一不可,就連高架、平面或地下化都還沒定案,目前沒有任何預設立場。

(民視新聞/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里長轉戰市議員!黃文生「扶助弱勢」鄉親讚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