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輕軌竟現小瀑布 駕駛開車閃水柱

星期天,雙北地區降下超大豪雨,沒想到淡水輕軌竟然出現小瀑布,汽車駕駛得一邊開車,一邊閃水柱、閃瀑布,機車騎士更完全不敢輕過,就怕被水柱砸中,記者實際到軌道上查看,原來是排水孔還沒完全打開,雨水才會無法宣洩,就怕颱風來,工人正全力趕工。

更多新聞: 淡海輕軌通車倒數 票價最高25元親民實惠

9號新北市降下滂沱大雨,駕駛開車視線已經不太好,沒想到淡水輕軌,還給了層層關卡。

強力水柱急洩而下,過了第一道,緊接著第二道又來,小瀑布嘩地一聲,砸在擋風玻璃,還好駕駛方向盤抓得很穩,沒嚇到,因為接著又有第三道水柱,好不容易要停紅燈了,第四道水柱又出現。

騎士直呼危險,萬一砸到機車,恐怕摔車,駕駛把影片po到網路,有網友說這是雨天限定、輕軌瀑布,最高境界、自然工法,還有人有同樣經驗,說被水柱砸到車頂,雨天塞車,想閃都閃不掉。

照理說輕軌排水的地方,應該從橋面的格柵排水孔排水出去,不過因為還在施工中,還沒有全部打開,因此當時大雨呢,就從橋面的伸縮縫漏水出去。

工人趁著天氣放晴,趕緊把排水孔一個一個撬開,從道路的角度看,照理說下雨時,雨水應該透過格柵排水孔,匯集到水管後,排水出來,但因為排水孔沒全開,雨水才會從軌道伸縮縫噴出。

新北捷運局淡海工務所主任涂貫迪說:「這兩天,大概淡水這邊的短及時強降雨,大概達到300公厘左右,格柵的部份還沒有完全打開,我們會在施工中做及時的導水設施,來因應施工中的短及時強降雨的狀況。」

雨水驟降,施工中的軌道,來不及應付,才會出現這雨天限定的輕軌瀑布,施工單位繃緊神經,全面趕工,希望瀑布景像下不為例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太平區民要捷運不要輕軌!陳情拒當二等公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