瞬間豪雨汐止淹水 朱立倫勘查排水設施

8日傍晚豪雨狂炸北台灣,新北市的汐止,也傳出災情,許多地方因為瞬間的大雨,來不及宣洩,出現淹水的情況,其中最嚴重的,甚至有約40公分的積水,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(9日),也連忙到汐止勘查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淡水輕軌竟現小瀑布 駕駛開車閃水柱

新北市長朱立倫說:「我們最近這兩年有做了很多,新的排水設施跟分洪設施,讓昨天的積水大概平均25分鐘,就全部消退,但是我們還是必須要謹慎小心,我特別也來要求所有的,昨天積水過的地方,要把可能的淤泥,或者是落葉或樹枝全部清乾淨,對於所有排水孔排水設施,一定要確定它是非常通暢的,要針對這幾個少數的積水點,可不可以做快速的一些處理和解決。」

朱立倫同時也提到,昨天(8日)傍晚一發現大雷雨的狀況時,就立刻取消既定行程,進駐防災應變中心,不過眼看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,就怕大雨會再度造成淹水,新北市府不敢掉以輕心,也要求昨天淹水過的地方,一定要讓排水功能暢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結合產官學 新北成立區塊鏈推動辦公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