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雨量不到78mm照淹水 柯文哲:挑出地點追蹤

受到鋒面影響,北市昨天傍晚過後下起暴雨,信義區時雨量138毫米,讓忠孝東路變成小河,基隆路變成基隆河,而上個月曾說只要時雨量沒有破78毫米,台北市都能撐過去,但這次像是民生社區、士林北投時雨量沒有破78毫米,如今卻傳出淹水災情,感覺打臉柯文哲,對此柯文哲則說會將地點挑出來,持續追蹤。

更多新聞: 被質疑選前利多拉藍營票 柯文哲:不做事難道打坐?

捷運站外,忠孝東路上汪洋一片,網友戲稱是忠孝河;另一邊基隆路變成陸上基隆河,大雨來得快又急,讓北市防不勝防。多達161處地方淹水,過去花超過1000億經費治水的台北,碰到大雨也沒輒嗎?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它有的地方會淹,但它水退得很快,本來台北市超過78毫米就有可能會淹水了,但是昨天(9/8)下到100多,還是可以承受啦。」

看看前一天數據,北市信義區山區達138毫米、中正區109毫米、大安區、內湖區不是破百就是接近100毫米,但像民生社區,時雨量70.5毫米、發生人孔蓋沖天的萬華區只有47毫米,卻仍然有淹水災情,曾說只要時雨量沒有破78毫米,北市都能撐過去的柯文哲,這下子治水神話破功了嗎?

柯文哲解釋:「那這個就要挑出來,看看哪個地方把它紀錄下來,我們也開始用地圖做追蹤,所以有淹的地方,我們都會在地圖留下紀錄,會再注意再去檢查一遍。」

就怕未來幾天暴雨釀災,北市府在景美溪調來20個定點抽水機,每個抽水管線深入地下水溝,只要積水,就能迅速將水抽出排放到河堤公園,一分鐘能抽20立方公尺的水。

北市水利處工務科南區主任林邵權表示:「我們在颱風暴雨期間,我們全台北市93處都會布設,是為了將後方這個育英街的水,如果積淹水的時候,可以藉由這20台的固定抽水機,將水抽往至景美溪。」

此外,針對易淹水行政區,北投有1369個、內湖區1677個、大安文山區更是超過2000個,總共12區域有15911個提供給民眾領取沙包備戰,今年暴雨不斷,上個月是南部,如今台北市的治水系統也終究要面臨雨神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收到髒濕千元鈔!超商店員下班後助獨居婦清家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