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又成淹水重災區 林右昌挨批治水不力

這回超大豪雨,基隆成了重災區,深澳坑路上一台轎車上一家三口,因為積水到引擎蓋,一度受困,西定路加油站也是汪洋一片,車主們只能在水中加油,基隆幾乎逢水必淹,也讓市長林右昌勘災的時候,被居民當面嗆聲治水不力,場面尷尬。

更多新聞: 工四工業區建滯洪池 解決桃園市龜山區淹水

黃色泥水不斷流下來,基隆西定路加油站一片汪洋,積水一度到膝蓋、客人只能在水中加油,趁雨停了員工趕緊清理,但加油站恐怕好幾天都不能做生意。

而基隆光一路,水淹到機車根本沒辦法騎,民眾只好下來用推的,深澳坑路上也傳災情,這輛停在路中的黑色賓士,一家三口還因積水一度受困,幸好消防隊協助脫險,車主只能一杯杯把水給舀出來,除了無奈還是無奈。

這場超大豪雨,讓基隆成了重災區,許多人家裡都像這樣從臥室到廚房,全成了小池塘,就連鍋碗瓢盆也裝滿泥水,無一倖免,市長林右昌即便第一時間就去勘災,居民仍然不領情,認為治水有疏失。

林右昌被民眾當面嗆聲,一臉尷尬。滿目瘡痍的家園得費上一番工夫才能恢復,居民們更希望,這逢雨必淹的噩夢能早點結束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張育睿、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隆議會媽祖婆退休 稱讚林右昌施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