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永康雨下30毫米竟淹水 疑箱涵遭灌漿阻塞

幾乎40年不曾淹水的台南市永康區的中華路,才了30毫米的雨,水竟淹到膝蓋,結果發現是下游的箱涵被先前灌漿的水泥阻塞,立委王定宇直接說,淹水是人為意外,議員林燕祝不甘被影射,跳出來澄清,是否灌漿是專家判斷,不要噴政治口水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工地灌漿崩塌 4工人受困陸續救出

怪手往下不斷挖,先挖開排水道。準備要把小山貓和小怪手運下去,清理箱涵內的阻塞物。

台南市水利局副局長王峻明說:「現在査起來,有一些混凝土的泥漿跑進去,包括民間的一些磚瓦泥土阻塞了河道。」

進入中華路塌陷下游的箱涵,原本應該是暢通的水流,卻疑似灌漿後的混凝土堵住了通道,就像出現石階,大量水流出,形成小型瀑布,工作人員忙著拉水刀切割,一塊一塊切除。

立委王定宇po上臉書指控,這不是「暴雨淹水」,而是「人為意外」淹水。

立委(民)王定宇表示:「可以說是一個人為意外的淹水,跟天災無關,那當時某個民意代表,要求工務局要灌漿搶救,灌了30台混凝土的量,這些東西都不知道流到哪裡去。」

台南市議員(國)林燕祝則說:「我不是這個專業,我怎麼知道要灌漿,是水利局副局長以他的專業說,這個沒有緊急灌漿的話,房子會倒塌,民眾受難的時間在噴政治口水,我認為非常不應該。」

淹水卻引起口水戰,當地里長說,當時154巷這戶民宅地基崩塌在庭院當中,連緊鄰的民宅下方也被掏空,面積大約10坪大,先朝崩落3米深處灌漿,但似乎沒注意到,在更下方9米處有個箱涵,造成水泥全塞在裡頭,也讓40年幾乎沒淹水的中華路,竟然在30毫米的雨勢下淹水。

成功里里長金冠宏表示:「崩塌了,再去填這個漿,(造成淹水)當然是人為意外,但是問題是能不能有一個更好的補救方式,其實我們覺得工務單位來講的話,可能他們思考也有他們專業為難的地方。」

當地居民只希望,藍綠都先別打政治口水戰,先善後才是第一優先,畢竟逐步逼近的颱風,到時候大雨一灌,可是讓大家光想就膽顫心驚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曾依翔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睡夢中竟淹大水 基隆居民看傻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