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、高雄軌道建設生變 交通部:歷史會記錄

台中高雄綠地變藍天,交通建設未來新市長也沒打算蕭規曹隨,準台中市長盧秀燕以經濟效益低,要暫緩台中山手線,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就喊出,要停工檢討高雄輕軌第二期工程,由於這兩項工程都是交通部已經核定的建設,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提醒,歷史會紀錄好跟壞。

更多新聞: 新市府團隊到正副議長 紅黑派系共治台中?

高雄輕軌第二期建設,選前已經開工,準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要停工檢討,還有台中市長林佳龍力推的台中山手線,準市長盧秀燕也要暫緩。對此當初召集專家學者,核定這兩項計畫的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重話,表示「一個50年、100年的城市建設,需要一個市長的高度跟遠見來做決策,這個決策的過程要有更多專家學者參與,任何做一個決策歷史上,都會記錄這個決策好或壞」。

交通部官員呼籲準市長眼光要放遠,其中台中山手線是透過鐵路高架等建設,將台中山線海線連成一個圓,總長43.2公里,總經費將近1000億,已經列入前瞻計畫,地方負擔371億,盧秀燕以經濟效應低喊卡。

但盧秀燕強調沒有不蓋山手線,畢竟網路上罵翻,有人以台中人會不會後悔發文,引來一堆人附和,有人酸「後悔4年前沒讓胡志強連任」,還有人說「我龍粉,不後悔,但有推薦的地方移民嗎?」被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就喊停的高雄輕軌第二期,則是從哈瑪星延伸到輕軌機場站,路段經過美術館站等精華區引發爭議。

對此韓國瑜回應,「我個人不會目光短淺只看現在,我想這一塊我上任之後,對整個交通,包括輕軌二期工程,立刻要傾聽民意,也要聽學者專家的意見」。準市長要放棄已經爭取到的交通建設,4年後勢必面臨檢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經濟效益低?盧秀燕大砍山手線 大巨蛋也換地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