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市府團隊到正副議長 紅黑派系共治台中?

準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公布第一位內閣人事,由競選總部發言人吳皇昇出任新聞局長,他過去曾在台中市黑派,議員顏莉敏的辦公室擔任過助理,外傳三位副市長中,包括前立委楊瓊瓔,她是台中紅派指標人物,台中新內閣人事被質疑向派系靠攏。

更多新聞: 綠營甲級動員推選正副議長!民進黨肉搏登場

盧秀燕在大里競選總部,公佈第一位台中市政府人事,新聞局長由競選總部發言人吳皇昇接任。

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表示,「他有的深思熟慮,的確是幫我非常多忙,有時候他的表現常常讓我覺得超過他的年齡。」

吳皇昇33歲,夜市長大的小孩,他跟現任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是政大學長學弟,幫盧秀燕打選戰前,他是台中黑派,議員顏莉敏的助理。

台中市三位副市長也有人選,包括台中紅派的前立委楊瓊瓔,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可能循侯友宜模式,從警界轉進副市長,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的人馬,前建設局長吳世瑋也被點名,紅黑派可能都有人進市府團隊,盧秀燕的新人事,派系色彩濃厚。

盧秀燕要外界不要貼派系標籤,但除了市府小內閣,這回台中市議員選舉加上友好議員,藍軍的在議會拿到過半,國民黨推副議長張清照、前立委顏清標的女兒,議員顏莉敏爭取正副議長,張清照是台中紅派要角,哥哥是前議長張清堂,加上黑派的顏莉敏,盧秀燕還說兩人搭檔是最完美組合,表態支持。

選前盧秀燕與台中派系,魚幫水水幫魚,從市府小內閣再到台中市議會,派系共治,恐怕將成台中政壇新生態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台北議會拿29席 搶議長下週假投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