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夜市囝仔」北漂台中 吳皇昇任台中市新聞局長

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,公佈第一位小內閣人選,由競選發言人吳皇昇出任新聞局長。盧秀燕說,吳皇昇只有34歲,但是表現很超齡,非常負責,吳皇昇則說自己是夜市小孩出身,從小培養責任感,未來會尊重媒體專業第四權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新聞局長吳皇昇 「搖滾台中跨年」上台萬人狂噓

盧秀燕在大里競選總部,公佈第一位小內閣人選,是台中市政府的準新聞局長。吳皇昇是盧秀燕的競選發言人,今年34歲,跟在盧秀燕身邊只有半年,但是他富有責任感、表現超齡,打動了盧秀燕。

吳皇昇其實是高雄人,北漂到台中,從小跟爸媽在高雄的夜市擺攤,賣過衣服、擺過彈珠台,還提供賓果遊戲,是個不折不扣的夜市囝仔。吳皇昇提到,小時候常常半夜去夜市幫忙收攤,因此上學都會遲到,更被同學嘲笑是「遲到大王」,但還是盡守學生本份,把課業兼顧。

吳皇昇跟即將卸任的新聞局長卓冠廷,是政大的學長學弟,卓冠廷上任時28歲,吳皇昇34歲;卓冠廷政大畢業,吳皇昇政大政治研究所畢業;卓冠廷曾經是報社記者,吳皇昇則都在政治圈。吳皇昇讚「卓局長非常的優秀,我相當欽佩他,交鋒過程當中其實也從這位學弟身上,學習到很多東西」。

另外,台中市有3個副市長缺,外傳會是前立委楊瓊瓔,或者胡志強時代的建設局長吳世瑋,還有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,盧秀燕都沒有正面回應,只說會是「適才適所」的優秀人才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市府團隊到正副議長 紅黑派系共治台中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