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暫緩山手線 在地議員批「懲罰海線鄉親」

現任市長林佳龍提出大台中山手線路網規劃,但新當選的盧秀燕並不買帳,認為不是當務之急要暫緩,首當其衝就是彩虹線,大甲到后里東西向鐵路恐怕不蓋了,立委洪慈庸就說台中不能再等。

更多新聞: 林佳龍、盧秀燕選後首度同框!盧要求山手線中央全買單

新人新政,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,想和山手線分手說掰掰。其實林佳龍規劃的大台中山手線,是串連台中山線海線鐵路,在大甲和后里築起彩虹線,全長13.4公里,如今面臨喊卡命運。

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指出「原來縣區民眾的權益不能因此被犧牲,台中真的沒有時間可以再等,如果我們現在不做,到底要再等幾個幾十年,不能用單純的經濟或是費用來做考量,而是要考量長遠的城市發展規劃」。

立委洪慈庸要新任市長盧秀燕想清楚,畢竟山手線已納入前瞻計畫,預算送到中央準備核定,這一喊停恐怕還得等好幾個十年。在地議員陳世凱更是急跳腳,表示「盧秀燕在海線拿到很多的選票,但她並不感謝海線的鄉親,感謝的是海線的派系家族,她的政治跟政策上面動作都是在懲罰海線的鄉親」。

山手線更包括「海線雙軌高架化」以及「烏日大慶高架化」,提高班次,便利海線民眾,而隨著話題發燒,山手線這幾天更成為google熱搜詞,網友紛紛熱議,這是平衡區域發展的好政策,投完才越想越不對勁。龍規燕不隨,交通建設輕重緩急,繼任者得費思量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賣力為盧秀燕輔選 楊瓊瓔出任台中副市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