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支持九二共識 爭取中國客賞花博

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,週三(28日)展開「感謝神恩之旅」,到宮廟向神明還願,同時宣布,修改林佳龍市長的部份重大施政,包括停建環城鐵路網「大台中山手線」;另外盧秀燕也說,她非常重視中國市場,要在「九二共識」的基礎下,讓更多中國觀光客來到台中來消費。

更多新聞: Piko太郎、林佳龍共遊花博!機械花前大跳PPAP

選後第四天,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展開宮廟謝票之旅,第一站來到台中城隍廟;針對林佳龍市長力推的環繞台中的鐵路網,「大台中山手線」的政策,盧秀燕決定斷、捨、離。

盧秀燕說:「山手線本身的經濟效益很低,因為大台中山手線如果要花1000億,整個環繞台中市要花2個多小時,我想將來民眾搭乘的意願很低,所以山手線暫時不是我們的當務之急。」

不只「山手線」改弦易轍,花博也做重大調整,全國12歲以下兒童免費參觀,台中市民無限次免費還享有專屬的市民通道,下一步,要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爭取大量的中國觀光客。

盧秀燕表示:「這次的花博拚經濟的特別任務小組裡面,吸引中國觀光客到台中來參觀花博,來台中市消費是我們非常重要的任務,我們重視中國市場,所以要在九二共識的奠基之下,大家爭取和平在情況之下,讓中國的觀光客能夠到台灣來。」

「新官上任三把火」,但是盧秀燕希望,中火的火力,可以再小一點,降低空污。盧秀燕說:「我聽到昨天賴院長說,不排除核一核二廠的機組,要能夠繼續恢復使用,讓他們自己可以區域供電足夠,我們中南部地區尤其中火,不用扮演那麼強大的中電北送的功能,那同時我們也表示肯定。」

地方政策打臉林佳龍;能源政策肯定賴院長,盧秀燕要逐步「翻轉台中」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人心中的九二共識是? 七成支持「一邊一國」定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