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拿下30連勝!世界羽錦賽晉級16強

世界球后戴資穎,今天(31日)在南京舉辦的世界羽球錦標賽32強,面對世界排名81的澳籍台裔球員陳煊渝,小戴只用了30分鐘,就以21:10、21:16擊敗對手,拿下三十連勝晉級到下一輪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一哥周天成主宰比賽 直落二晉世錦賽16強

去年(2017年)因為備戰世大運,沒參加世界羽球錦標賽的戴資穎,今年有備而來,名列大會頭號種子,戴資穎在32強對上澳籍台裔球員陳煊渝,這是兩人生涯首度交手,戴資穎在第一局連下3分,先給對手一個下馬威。

不過陳煊渝積極搶攻,很快追成4:4平手,但兩人實力明顯有段差距,戴資穎開始嘗試不同的進攻打法,慢慢拉開領先差距。

陳煊渝在第一局只有3分是她主動攻擊得到,其他的分數都是戴資穎的非受迫性失誤送分,戴資穎在第一局只花了11分鐘,就以21:10拿下。

第二局陳煊渝改變打法,不但一開局連得四分,而且前半段讓戴資穎多半時間處於落後,但戴資穎在進入技術暫停之後開始反撲,在9:11落後的情況下連得四分,一舉逆轉戰局。

戴資穎在後半段發揮應有實力,最後以21:16拿下第二局,只用30分鐘就以直落二擊敗陳煊渝,拿下最近的三十連勝。

戴資穎在下一輪將對上美國華裔球員張蓓雯,雙方過去五次交手,戴資穎以三勝兩敗取得領先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戴資穎蟬聯球后12週 領先第2名逾1萬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