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數不足遴選會流會 陳維昭籲聘任管中閔

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,希望用有溫度的溝通,化解台大校長聘任爭議,但遴選委員會,雖然傳出昨天(7月30日)打算開會討論,最後仍因人數不足流會,主委陳維昭後續以遴選會名義草擬聲明稿,堅持遴選無明顯重大瑕疵,再次籲請教育部依法聘任管中閔當校長,據了解,21位遴委已有10多人表示同意。

更多新聞: 傳管中閔8月回鍋上任?葉俊榮:收到公文再研議

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後,以「有溫度的溝通」,希望解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,遴選委員會通知周一開會討論,但卻因人數不足而流會。

召集人陳維昭以遴選會名義草擬聲明稿,建請教育部依法聘任管中閔當校長。並發文要各遴委回覆,據了解,21位遴委已有10多人表示贊成。

台大遴委會再次檢視,確認這次校長遴選過程都依法令進行,沒有明顯重大瑕疵,至於遴選過程的重大資訊揭露未盡完善,是法令沒有明確規範所致,遴委會已確認管中閔當選資格無疑義,再次籲請教育部應盡速聘管中閔為台大校長。

只是重啟調查開會沒開成,遴委會再度要求管中閔上任,一切又回到原點,讓某些台大師生很失望,強調台大不能有違法校長,應依法重啟遴選。

校長遴選再陷僵局,校方日前正式提出訴願,並考慮後續提出行政訴訟,但估計完成二審就得2到3年,期間台大沒有正式校長。

針對遴委會最新聲明草稿,教育部目前沒有回應。而這場管中閔風波,究竟要如何落幕還不知道,但台大校內已經先為挺管、反管對立、撕裂,搞得傷痕累累。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人數不足遴選會流會 陳維昭籲聘任管中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