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林觀音寺建立80週年 法會慶典不間斷

竹林觀音寺建寺80週年,適逢十八手觀音佛祖渡台280週年,廟方舉辦慶祝活動,吸引香客共襄盛舉,另外像社會公益活動、促進當地觀光,廟方義不容辭,希望能為社會提供正面能量。

更多新聞: 軍改明決戰! 時力版退將赴中慶典取消退俸

竹林觀音寺裡香客絡繹不絕,擠爆現場,適逢十八手觀音佛祖來台已280年,竹林觀音寺也建立80年,廟方舉辦慶典,熱鬧滾滾。

回顧十八手觀音佛祖歷史,1738年從中國福建泉周奉請渡台後,受到台灣民眾敬仰,是雙北地區、桃園、宜蘭民眾的信仰中心。竹林觀音寺建築更是精美,日本仿唐式建築,雕刻栩栩如生,彩繪古色古香,讓不少觀光客慕名而來。

竹林觀音寺董事長吳宗雄說:「這些柱子都是一、兩千年的檜木條,裡面有38支,用錢也買不到。」還有寺廟首見環保香爐,磷銅材質裝有暗管跟抽風機,把香煙排出屋外,減輕香客負擔,宗教團體不忘公益,設立清寒獎學金,投入社會救助,舉辦重陽活動,希望能把觀音媽慈悲渡世精神發揚光大。

(民視新聞/吳俊德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姚文智、柯文哲見面握手!指南宮慶典參選人全到場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