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文智、柯文哲見面握手!指南宮慶典參選人全到場了

台北市指南宮的年度盛會,呂仙祖成道大典今天登場,但更搶眼的是,台北市長參選人們--現任市長柯文哲、和藍綠代表丁守中、姚文智全都出席。或許不讓活動失焦,三位選將的回答沒有太多煙硝味。反倒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來匆匆、去匆匆,甚至不和馬前總統跟丁守中同框,更引人注目。

更多新聞: 竹林觀音寺建立80週年 法會慶典不間斷

宮廟盛事,宛如選舉戰場!北市指南宮,呂仙祖成道典禮這一天,除了擔任主祭的市長柯文哲,國民兩黨參選人,姚文智和丁守中,全都現身,藍綠白三方,同場對壘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每個人最大的對手都是自己啦,真的。」
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:「現任的市長市政的資源那麼豐沛,市政的資源會不會跟選舉有沒有關係,大家要特別留意一下。」
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:「這場選戰,就是專業對非專業的選戰,我認為我比他們更專業,我比他們更了解台北市。」

外界盛傳,丁守中陣營對於主攻姚或柯出現分歧,而姚文智猛打柯文哲,也讓黨內擔心,反而造成柯粉集結。不過或許是顧慮廟方感受,誰是心中最大假想敵,三位參選人回答全都採取守勢,不攻訐對手。市長選將,煙硝味稀薄,倒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出現,來匆匆、去匆匆增加話題。

明明國民黨自家前主席和參選人都要共襄盛舉,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隻身早一步前來,又趕著離開,甚至經過馬前總統身邊只簡單握手就繼續往前走。為何不同框?丁守中也很尷尬。

姚文智與丁守中握手

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:「我不曉得耶,都有行程啊,像我們現在也有行程啊。」

近期有人力拱馬前總統再挑戰2020,但是吳敦義更早就傳出有意角逐,在這風聲之下,這一幕更讓人玩味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沈培智、陳威余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悅記祖宅修復卡關 姚文智轟北市府「溺職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