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紀管理冒冷汗!偵搜車加油突閃燃 士官12%二度灼傷

八軍團564旅昨天(30日)傳出火燒車意外,一輛偵搜車在加油料時,發生閃燃一位士官閃避不及被燒傷,全身12%二度灼傷,目前意識清楚,還在燒燙傷中心治療,至於偵搜車則是整輛燒毀,目前軍方還在調查是環境天氣因素導致油料閃燃,還是有人為疏失。

更多新聞: 八卦山隧道火燒車 6分鐘撲滅 幸無傷亡

救護車十萬火急把受傷的楊姓士官送到醫院,同車的三位同袍也趕緊下車幫忙。這位楊姓士官是在營區內遭到灼傷的。

燒燙傷中心主治醫師葉敬淳表示,臉部還有雙側上肢大概12%二度灼傷,沒有吸入性傷害目前意識清楚,沒有生命危險。

國防部表示,意外當時,楊姓士官疑似就是在圍起黃色警戒線的區域內,為一輛1/2噸的輕型偵搜車進行油料加注作業,沒想到打開五加侖油桶後,就發生意外。

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,在加油的過程當中發生閃燃情況,是因為環境的因素還是不管是油箱,還是加油作業過程中,有哪一些有缺失或造成的原因,現在我們還在釐清當中。

根據了解,燒毀剩下骨架的偵搜車,是以吉普車為基礎改裝為軍規車輛,依據軍方規定,加注油料得有一定的標準作業流程,這回是天氣熱的環境因素惹禍,還是有作業上的疏失,軍方都將進行調查,不過,在傳出弊案後,又發生這樣的意外,難免再讓外界對軍方的軍紀管理捏把冷汗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酒駕國道自撞火燒車 酒測值0.94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