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2歲老翁揚言要燒立法院 遭警方逮捕

一名62歲的江姓老翁,8月1日下午3點多來到立法院,向駐衛警表示要進到立院陳情,員警察覺他神情有異,背包還有異常隆起,進一步查看驚覺,老翁竟然帶著三桶汽油,試圖縱火,當時立法院長蘇嘉全就在辦公室內,也讓駐衛警不敢大意,通報轄區員警到場,立刻將他逮捕,所幸沒有釀成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立院下週三處理總預算 賴揆走人將提早表態?

員警從民眾背包中,起出裝有汽油的塑膠瓶,一問之下,更發現他打算縱火,而這地點就在立法院,也讓員警不敢大意,立刻將他逮捕歸案。

被帶回警局時,不發一語,這名62歲的江姓男子,過去就有前科,今年4月也曾到立法院陳情,而這回他則是將三桶汽油裝進背包,在1日下午,帶著打火機和陳情書,前往立法院,向駐衛警表示,自己有官司在身,但認為司法不公,要到立院陳情,卻被員警察覺他行為有異,背包異常隆起,進一步詢問才發現,他試圖縱火,立刻通報轄區員警到場,就怕發生意外,還出動8輛消防車趕往現場支援。

忠孝東路派出所長林俊燁說:「靠近去看他的包包,隱約中有聞到汽油味,他說他主要陳情目的,是針對司法不公,希望立法院能協助他解決這個問題。」

案發當時,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在立法院內,所幸男子被即早制伏,沒有釀成意外,但他的行為,已經涉犯恐嚇公眾安全和縱火預備犯等罪嫌,遭到警方移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老翁上警車護送返家 員警幫忙騎三輪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