丟菸蒂被制止 男心生不滿竟縱火

高雄梓官昨天(7月31日)傳出火警,停在住騎樓的一部重機車正在燃燒,煙霧瞬間瀰漫,還好火勢及時撲滅,沒有造成傷亡,但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竟然是人為縱火,掌握嫌犯特徵,不到2個小時逮到28歲的縱火男子,他供稱是因為丟菸蒂遭到屋主糾正,心生不滿才會趁機縱火。

更多新聞: 與鄰口角偷車撞門縱火落跑 嫌犯落網

晚間11點多,監視器拍下一名男子叼著菸,悠悠哉哉走到民宅窗戶旁,只見他身體不斷往前傾,伸手不知道在做什麼,沒過多久,晾在窗戶旁的衣物竟然燒了起來,延燒到停在旁邊的機車。

屋主一下樓,機車已經陷入火海,還好消防隊及時趕到滅火,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衣服怎麼可能突然起火,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這名年輕男子涉嫌重大,不到2個小時就找到住在附近的嫌犯。

見到警方找上門,28歲的傅姓男子也坦承犯行,只是和他受害屋主根本不認識,惡意縱火到底為了哪樁?

梓官派出所所長李瑞芳說,把未熄滅的菸蒂丟在地上,遭屋主指責指責之後心生不滿,昨天晚上行經該處時臨時起意,以點菸用的打火機,點燃曬在衣架的衣物。

被警方說到啞口無言,明明是自己不對在先,卻心生不滿縱火燒房,看看現場機車被燒得面目全非,還好及時滅火沒有人傷亡。萬一延燒到隔壁住家甚至燒出人命又怎麼擔得起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醫院延誤治療 病患家屬放火燒醫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