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雅典史上最大惡火釀83死 疑人為縱火

希臘雅典日前爆發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野火,造成83人死亡,至少187人受傷,還有許多人下落不明,死亡人數可能持續攀升,這場野火燒毀了上棟房屋和300輛汽車。當局表示,有重要跡象顯示,這場惡火可能是人為刻意縱火所造成,將循線展開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極端氣候發威!雅典出現數百道閃電

曾經風景優美的度假勝地,如今放眼望去,翠綠的山林和白色房屋全變焦土,停車場的數十輛汽車也被燒得一片焦黑,悽慘景象連打火兄弟都忍不住哽咽。

這場希臘史上最大的惡火,23日從雅典東北部的拉菲那鎮,乘著風向一路往東狂燒到海岸邊著名度假聖地馬蒂鎮,奪走近百條人命。

除了風勢助長火焰,馬蒂鎮彎曲狹小的巷子,坐落在樹林中的房屋缺乏救災配套,也

可能是傷亡人數慘重的因素。

警消人員和大批志工馬不停蹄,挨家挨戶持續搜尋失蹤民眾下落,希臘政府26日表示,從衛星圖像和現場調查發現,有重大的情報顯示,野火有可能是人為縱火所造成。

惡火不僅奪走人命,動物也遭波及,一家在雅典的獸醫院,這週以來業務量暴增4倍,許多人抱著受傷的寵物前來求診,也有許多愛護動物人士,在災區街上搜尋需要協助的小生命。

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,雅典東北部遭祝融肆虐,北部則被暴雨襲擊,一場在26日突然來襲的暴雨,讓市區道路瞬間變河流,更有多處淹水。

洪水退後、只見城內到處都被一層淤泥厚厚覆蓋,天災人禍連日襲來,今年希臘的夏天實在很不平靜。

(民視新聞/王雅芳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罕見地中海風暴襲擊希臘 道路中斷至少3人失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