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續虐! 希臘野火滅村至少74死 近200傷

希臘首都雅典附近發生嚴重野火,已經超過5個地區被火舌吞噬,目前死亡人數增加到74人,將近200人受傷,還有多人下落不明,更傳出許多人跳海求生。原本要在波士尼亞訪問的總理齊普拉斯,昨天緊急趕回國內坐鎮,並宣佈全國哀悼三天。

更多新聞: 罕見地中海風暴襲擊希臘 道路中斷至少3人失蹤

強風,濃煙伴隨著火焰一路吞噬希臘五個地區,首都雅典東北方大約40公里的度假勝地馬蒂,幾乎陷入火海。

被燒得焦黑的車陣,可想見當時人們急著想要逃往海邊,更有人跳海求生。當地救援人員還在海岸邊發現一共26具大人小孩抱在一起的遺體,推測可能是同一家人罹難。馬蒂原本是風景優美的度假勝地,沒想到一夕間變成火燒煉獄。

希臘從23日開始爆發林火,火勢隨著風向一路往東蔓延,當局出動上百名消防員,從海陸空三方搶救,緊急疏散沿海地區居民和遊客,但罹難人數還是不斷上升。原本要在波士尼亞訪問的總理齊普拉斯、緊急趕回國內坐鎮,宣佈全國哀悼三天。

這次是希臘從2007年以後,災情最慘重的野火,當年在南部的伯羅奔尼撒半島,有超過60人不幸喪命,歐盟回應已經收到希臘求援,西班牙、賽普勒斯和保加利亞火速相助救災。北約和俄羅斯也表達慰問,俄羅斯總統蒲亭更表示已經準備好援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將成熱浪最致命區 中國華北平原2070年難再住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