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成熱浪最致命區 中國華北平原2070年難再住人

今年受到熱浪侵襲,全球各地溫度不斷創新高。中國山西運城市的鹽湖,連日高溫使得水中藻類大量生長,將整個湖水染成了鮮紅色。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一項最新研究顯示,全球人口最密集區域之一的中國華北平原,將成為全球熱浪最致命的地區,2070年恐怕將成為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。

更多新聞: 熱浪來襲!美東17州飽受高溫之苦 部分學校提早放學

受到近期連日高溫影響,瀋陽法庫縣的濕地,四分之三的溼地已經乾枯、河底乾裂,水中的魚類也耐不住40幾度高溫,集體缺氧死亡。

有「中國死海」之稱的運城市古老的鹽湖,面積超過1萬3千公頃的湖水染成紅色的奇景,且氣溫越高、顏色越深。之所以變紅,是因為湖水鹽分及礦物質蒸發後變成紅色,以及水中生長的藻類,在高溫環境下大量生長,產生血紅素所致。

根據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一項最新研究顯示,致命熱浪恐將使得全球人口最密集區域之一的中國華北平原,到了2070年將無法繼續住人。

濕熱程度是以濕球溫度衡量。一旦溼球溫度達到攝氏35度,人體無法排汗降溫,健康的人在戶外6小時之內就會死亡。如果中國無法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,華北平原在2070─2100年之間,將多次達到致命的溼球溫度門檻攝氏35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韓也熱到爆 已有29人死於中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