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熱浪來襲 西班牙、葡萄牙恐飆47度高溫

歐洲大陸高溫持續破表,一波來自非洲的熱浪正在肆虐南歐地區,西班牙跟葡萄牙週末溫度恐飆到攝氏47度,兩國政府已經發出高溫警報,德國也出現60年來最嚴重乾旱。專家警告,未來地球氣溫只會越來越高,一波波爆表熱浪,恐成常態。

更多新聞: 熱浪來襲!美東17州飽受高溫之苦 部分學校提早放學

民眾拿起水大口大口灌,媽媽拿起扇子猛幫嬰兒扇風,就怕孩子熱暈頭。

非洲襲來的熱浪讓歐洲南部熱到翻,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南部地區當地時間週四上看44度,而週末更恐怕飆到47度。破紀錄的高溫,讓遊客直喊好想趕快回家。

荷蘭遊客說:「我們會待到週日,但聽說屆時氣溫會飆破40度,讓我很想趕快回家。」

除了高溫,這波從北非來的熱浪,還會夾帶撒哈拉沙漠的塵土、造成空氣品質惡化,危害人體健康,當地政府呼籲民眾要做好防護。此外、天氣炎熱加上空氣乾燥,也讓氣象專家擔心會發生大規模野火。

氣象專家說:「接下來幾天大部分的地區,都會處在高溫和野火的威脅當中,特別是南部和內陸地區。」

受這波熱浪影響的還有義大利。首都羅馬8月2日氣溫達到38度,未來幾天還可能飆破40度,許多遊客聚集在噴水池旁,忙著用清涼池水幫身體消暑。

立陶宛遊客說:「我狂喝水也狂流汗,這輩子還沒流過那麼多汗。」

為避免遊客中暑,當地政府也趕緊發放上萬瓶免費飲用水,還替遊民設置避熱場所,以免民眾中暑。其實,包括南歐地區,自6月以來,一波波的熱浪像接力賽似地連番侵襲歐洲各地。高溫不斷也讓歐洲大地口渴到不行,德國還歷經60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。

氣象專家警告,未來數十年,全球只會越來越熱,恐怕得有心理準備面對強度更高、更頻繁的恐怖熱浪。

(民視新聞/王雅芳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猛暑!日本慎防最高39度的危險高溫